Tuesday, January 11, 2005

運動醫學及運動管理的學校

中國基礎教育往:健康與體育
介紹世界各國知名體育學院機構,在網頁底端,滿多的,但只有簡體字版,慢慢看!

Monash University in Australia
從香港運動網站的站長打聽來的,據悉在澳洲是滿知名的運動醫學相關的大學。但是看了內容,好像跟醫學比較有關係,詳細情形可能得發信去問吧!

澳洲運動學院 ←←←報導文章
SASI 中心的設施和研究水平目前都是世界一流的。中心的運動醫學部還推出了澳洲第一個運動醫學碩士學位培養計劃。中心的科研人員還定期給運動員上課,使所有來院訓練的運動員都能接受科學訓練基本知識的教育。此外,他們還將科學知識落實到日常而細微的運動員生活管理中心,如將營養學知識滲透到食堂,每一張餐桌上都貼有醒目的營養知識宣傳品。再有,運動員受傷後往往需要進行冷敷,運動員村裡就專設了一個冰柜。澳洲運動學院曾獲澳洲全國安全委員會五星級認証,以表彰澳運動學院堪培拉營地在職業健康和安全方面作出的突出成就。

美國春田學院 ←←←報導文章
春田學院作其實是一所規模較小的院校,但在國外都享有一定聲譽。根據1971年日本學藝大學及東京大學兩名教授所做的調查,在美國培養體育教師方面,春田學院名列"培養體育教師優良大學"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別為伊利諾大學和俄勒岡州立大學。另外在1988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所作的全美最佳大學調查報告中,春田學院位居全美小型綜合大學及院校排行榜第14名。這些資料我找得很辛苦‧

醫院的運動方面的醫師,跟骨科有關。

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
台灣國內第一個成立有關運動方面的運動醫學系,是大學部的課程:

就業:
配合日後相關證照之成立及進修相關學程課業,可從事相關體育運動之運動傷害防護員、健康能力相關科系教師、健康休閒中心管理及指導員、社區運動指導防護員、健康休閒器材。

進修:
可選擇國內之運動科學或運動醫學研究所、醫學工程或生物力學研究所、輔具研究所、生理學研究所、解剖學研究所、醫學研究所有等繼續進修或可選擇國外相關領域包括運動傷害、運動醫學、神經控制、神經肌肉方面的障礙、小兒科學、骨科學、老人醫學、生物力學、醫學工程、肌動學、義肢、胸腔物理治療、運動科學等方面研究所或其他進修機構。


運動相關的醫學研究報告、機構、期刊…之收錄書籤。也是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運動醫學系的相關網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