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04

基因工程讓老鼠成為長跑好手

如果這是真的,很多人大概都願意來一針吧!

【中廣新聞網 】只要改變一個基因,就可以把一隻普通的老鼠,變成馬拉松好手,這種基因老鼠,比一般老鼠至少可以多跑一公里,大吃大喝也不會胖,這樣的基因療法,未來會不會成為另一種形式的運動禁藥,已經引起專家擔心。(夏明珠報導)

美國一個生物研究中心利用基因植入,創造出他們口中戲稱的(史瓦辛格)鼠。這項實驗的目的,原本是要為糖尿病以及肥胖等新陳代謝方面的疾病,尋找療法,研究人員找到一種可以加強代謝以及燃燒脂肪的基因,他們把它植入老鼠體內,沒想到出現了超乎它們預期的結果。

老鼠在植入這種基因之後,運動耐力明顯進步,牠們可以比普通老鼠多跑一個小時,大概是一公里的路程,更重要的是這種基因老鼠,餵食高脂肪飼料,即使不運動,也不會發胖。這項研究,科學家著眼的是對付肥胖,可是體育界又有另一種看法,很多人擔心,它未來可能會成為另一種形式的運動禁藥,所不同的是,基因工程不像禁藥,它很難被查出來,所以它的問題會比禁藥更複雜。已經有人預言,這個問題最快說不定在下屆北京奧運就會浮現出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